欧盟公务员为薪资大罢工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讯】为应对全球经济危机,欧盟的大使们建议,削减欧盟公务员的年度加薪。星期一(12月14日),欧盟公务员举行罢工,抗议此建议。

根据规定,欧盟公务员的年薪增幅应与西欧8个成员国的薪金水平持平,今年的增幅应该是3.7%。然而大部分欧盟国家的大使表示,在国家预算削减之际,不能为欧盟的公务员加薪。爱尔兰星期日更宣布,将本国在欧盟的公务员,最高年薪削减15%,欧盟来自其他国家的公务员也面临不涨工资或减薪。欧盟职员指出,3.7%的工资增幅已经低于比利时5.8%的通胀率。

罢工的公务员手持标语,伸张自己的权益。“今天犹豫,你将为你剩余的职业生涯后悔”、“员工条例工作组误导公众舆论和部长们”等写出来他们的心声。

欧盟公共服务秘书长冈瑟.洛伦茨认为,大使们只是坐在桌边,想当然的考虑问题。他说:“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失去了许多购买力,明年也将会如此,但他们只考量中长期平均值。”

“我们承认存在经济危机,也承认薪资调整与经济状况不协调。但明年经济好转后,没人会说‘多给他们涨工资。’”

据欧盟公务员工会表示,星期一参加罢工的约有4200人,占欧盟员工的90%。

本次薪酬纠纷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将会影响周三、周四举行的关于农业、渔业和交通的欧盟部长系列重要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