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能源大臣承认气候谈判有困难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讯】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14日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表示,这个峰会在要求所有国家承诺减排和采取行动上,是个前所未有的尝试,他透露各国部长在会议的进程和实质内容方面都感到有困难

米利班德强调了在实质内容方面,有三个主要问题尚待解决,即2020前实现减排目标的协议,经济分担责任和透明度。欧洲想在2020年前达到减排30%,但需要其他国家的共同努力。

资金方面除了开始的快速启动金,还需要长期的融资计划。关于执行透明度的监督和核查是非常重要的。

米利班德表示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减排立场上的变化,前总统小布什曾说美国的排放要继续上升直到2025年,而奥巴马说他要减排。米利班德希望美国尽可能多做。

米利班德还表示,要设定一个到2020年前全球排放峰值,这对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峰会上的谈判也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