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台中江陈会 成立人权律师团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讯】由于去年台湾江陈会,许多民众因为采用不同方式表达不同意见,因而引发多起冲突事件,民进党台中市议员党团以及16位律师,12月14号在市议会召开人权律师团成立记者会,希望开通协助的管道,有效维护抗议民众的基本人权。

(不可以拉扯我们,我们没有犯法,我们没有犯法) 台中市议员赖佳微,谈起去年江陈会期间在台北圆山饭店的感受。

台中市议员赖佳微:“完全就把我当成了一个犯人,通缉犯在对待,完全没有自由,而且是完全伤害了我的人身,我觉得说,我犯法了吗,我做错事了吗,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子。”

律师陈武璋:“只要是民众在合法的范围内表达意见,我想政府都应该尊重。”

一但民众需要协助,人权律师团会义务不收费的出面与警方协调,至于管制区内究竟能不能拿国旗。

律师陈武璋 :“每一个土地都是我们的国土,我想限制人民拿国旗这确实是不当的。”

律师陈赐良:“在形成公共政策的时候,这个部分更应该透过让大家都能够表达意见的方式去形成。”

目前律师团的成员,包括有专注人权案件的陈武璋,吴淑珍辩护律师林志忠,曾任国际特赦组织理事长陈赐良,施琦俊,黄秀兰,周志峰,张庆达,廖志尧,江来盛等律师。”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冠寰 阙宝如 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