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臺中江陳會 成立人權律師團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訊】由於去年台灣江陳會,許多民眾因為採用不同方式表達不同意見,因而引發多起衝突事件,民進黨臺中市議員黨團以及16位律師,12月14號在市議會召開人權律師團成立記者會,希望開通協助的管道,有效維護抗議民眾的基本人權。

(不可以拉扯我們,我們沒有犯法,我們沒有犯法) 臺中市議員賴佳微,談起去年江陳會期間在臺北圓山飯店的感受。

臺中市議員賴佳微:「完全就把我當成了一個犯人,通緝犯在對待,完全沒有自由,而且是完全傷害了我的人身,我覺得說,我犯法了嗎,我做錯事了嗎,為甚麼你們要這樣子。」

律師陳武璋:「只要是民眾在合法的範圍內表達意見,我想政府都應該尊重。」

一但民眾需要協助,人權律師團會義務不收費的出面與警方協調,至於管制區內究竟能不能拿國旗。

律師陳武璋 :「每一個土地都是我們的國土,我想限制人民拿國旗這確實是不當的。」

律師陳賜良:「在形成公共政策的時候,這個部分更應該透過讓大家都能夠表達意見的方式去形成。」

目前律師團的成員,包括有專注人權案件的陳武璋,吳淑珍辯護律師林志忠,曾任國際特赦組織理事長陳賜良,施琦俊,黃秀蘭,周志峰,張慶達,廖志堯,江來盛等律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