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平泉人权日强拆民宅致无家可归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讯】河北平泉县平泉镇居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她的家在世界人权日当天被政府强拆了,家中90多岁老人,被闯入的大批人马吓得当场昏死过去。如今房子被拆,寒冬中一家人流落街头。

王雅文说,坐落在平泉镇兴平社区的286平米二层楼房,是一家三代6口人的住所,这个月10号,平泉县政府出动公安、城管等100多人来拆房子,家中老人当场被吓昏抬上救护车。据王雅文介绍,政府给的补偿金22万,还不到市价的十分之一,因此他们拒绝在拆迁协议上签字。

王雅文:“咱们就不签字,不签字他们(当局)就实行强拆,实行强拆咱们就走上访过程,这就给拘留。”

当地居民透露,平泉县政府以“三年大变样”名义,从去年开始强拆民宅进行房地产开发﹔邹智慧的房子,就在去年8月被拆,她的丈夫也因为阻拦,而被打伤,邹智慧则因上访被拘留,记者近日打电话给她时,她正被带到警察局。

邹智慧:“他(警察)现在正在做笔录,可能要拘我们,我们是正常上访,县政府(去年)带领开发商到我们家横抢横夺,跟土匪似的—–他们(警察)现在不让说了,就这种情况。”

村民说,县政府还采用停水、断电、堵路,黑社会威胁等手段,逼迫居民搬迁﹔去年42岁的阎海和十几个村民,躺在卡车底下阻止强拆,没想到官员王子如竟指使大卡车司机开车,阎海遭到拦腰辗过当场惨死,另外两人重伤送医。

新唐人记者 曲明 李庭 采访报导河北平泉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