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甲流当肺炎 渎职比甲流更可怕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讯】山东曲阜劳动局保险科科长王战连续几天高烧,医院以肺炎进行治疗,但病情却严重恶化,经抢救无效死亡,最后确定他是感染甲流,家属认为医院耽误治疗时机,因此要求当地政府给个说法。死者父亲表示,相关部门的失职和渎职甲流更可怕。

王战在上个月5号开始出现发烧症状,在社区诊所治疗3天仍然高烧不退,9号住进曲阜市人民医院,家人曾询问医生是否感染甲流,但是没得到答复。

王战的父亲:“9号进医院,它没按甲流(对待),也没上报,它就按肺炎给治了。”

住院三天,王战的病情日趋加重,12号,医生在告诉家人他可能是感染了甲流后,一个小时就发出了病危通知。

王战的父亲:“12号病危了,下达了病危通知了,它才按疑似甲流去做, 他耽误了咱的最佳治疗时间。”

家人当天把王战转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16天的抢救,仍然无效死亡。王战的家人认为,曲阜市人民医院要为王战的死,负起医疗失误的责任。

王战的父亲:“ 三天高烧不退就应该作为疑似甲流处理的 , 可是他们没有这样办,这是失职和渎职。 这个甲流现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些人的职业道德不行了,这个领导对甲流毒认识的高度上不去。”

王战的父亲告诉记者,这个案子并没有通报,只是在山东政府的中华网上作为山东第三个死亡病例公布。家属现在要求当地政府对此事给个说法。

新唐人记者 宁修 特约记者 古清儿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