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4访民人权日赴港诉冤退党

【新唐人2009年12月12日讯】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14名上海访民分批到达香港,公开控诉他们被迫害的遭遇,希望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真正的人权状况。部分访民并在香港公开退出他们曾经加入过的中共组织。

“反腐败,反侵权,反强迁,还我人权。”趁着国际人权日,14名上海访民首次来港诉冤,他们共同喊出冤民的心声。

07年遭强迁的上海卢湾区访民施瑞馨,上月欧巴马访华期间去北京上访,回去后就遭到暴打关押。她表示,自己的遭遇就是中国人权的最佳写照。

施瑞馨:“如果有人权,干嘛我去上访他们要打我?把我头上打出六七个肿瘤,身上、脸上、眼睛打出血,现在我这个眼睛视力急剧下降,这个耳朵也听不出。”

两名世博会工程受害者以及多位访民都控诉遭强迁后家园尽失。

还有控诉噪音超标损害健康的访民。

上海徐汇区访民楼丽华:“我知道香港的环境是尊重人,把人的生命是看在第一位的,可是我觉得我真的是很需要健康的环境,我希望多活几年。”

在人权日这一天,两位访民并公开宣布退出曾经加入的中共组织。

上海静安区访民刘平英:“通过上访我现在感觉,这个少先队蒙了我四五十年,我应该把它退出。”

上海黄浦区访民陈国贵:“我考虑之后还是退出比较好,因为我不想有这段历史。”

据知还有部分访民被当局软禁无法成行。其中访民施亚萍在10日入关时被扣,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