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与欧盟联合纪念国际人权日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即人权宣言发表61周年纪念日,联合国与欧盟委员会联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伯扎(Bozar)剧院举行纪念活动,讨论目前全球的人权情况。

欧盟委员会官员,欧洲议会议员,人权组织,各界专家一起参加了人权日纪念活动。92岁高龄的人权宣言的起草人之一斯蒂芬•黑瑟尔(Stephane Hessel)也亲临现场。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娜维•匹蕾(Navi Pillay)发来视频讲话:“《世界人权宣言》第26条24款一开头就说:‘要么是所有的人,要么一个也没有,每个人都应该享受到人权,无一例外。’”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海蒂•豪提拉(Heidi Hautala):“今天是个值得记住的日子,因为人权是属于这个地球上每一个人的。”

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发言人瑞德•布㑩迪(Reed Brody)先生:“人权日快乐,我想我们都拥有同样的追求,不管是中国人、欧洲人还是美国人。”

活动组织者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司副司长卡尔•卡万达(Karel Kovanda)先生与中国颇有渊源:“我在中国住了两年,在广播电台工作,但这是三十年以前,所以现在什么(中文)都忘了。”

卡万达先生对中国的人权尤为担忧:“我盼望能看到这一天,所有的中国人能像西方人一样享受到同样多的自由。”卡万达先生也对中国人提出了希望:“第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是,善待别人,另一点是,要学习历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萧然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