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警局提醒市民假日汽车防盗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讯】圣诞节购物高潮已经开始,当你在购物中心“血拼”(shopping)完回到停车场,你一定不想看到自己的车窗被砸破,车门被撬开,里面的东西不翼而飞。为此温市警局特意给市民支招如何防盗,我们来看一看。

Wii游戏机、X-Box360游戏机、iPod苹果影音播放机…这些礼物可花费不少,孩子们和家人期盼的圣诞礼物,就在几分钟内,轻易地被“毛贼”席卷而空。不要以为这只是警员的“现场表演”,这样的破车而入案件,在温哥华的停车场每天都在发生。

大家可以看到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零件,从汽车里可以很容易拿得到,它可以非常快地、没有声音地打破你的汽车的玻璃。另外这样一个东西呢,它可以非常轻易地撬开你的车门。

警员建议市民最好不要在车里放置任何物品,如果确实有东西需要存放,后备箱是相对安全的地方。但是记得锁定后备箱只能用钥匙打开,对旧的车款手动锁定也不难,打开后备箱,拔掉开锁的连线就可以了。

温市警局汽车盗案组 警员 安尼斯(Enis): “如果你要这样做,就一次性买完所有的东西,放进车里马上开走,(否则)要把东西放在车后备箱里,不要让汽车盗贼看得到。”

为了打击汽车盗贼,温市警局圣诞节期间还有好戏上演。在街边和商场的停车场内,一些车里会堆放着礼品,这可是“钓饵”,等着笨贼自投罗网呢。

温市警局汽车盗案组 警员 安尼斯(Enis): “ 我们也会有警员在监视,记得每次你进入“钓饵”车,你就在被隐蔽摄像机录影,所以我们有很棒的视频,(能看到)你在偷东西。”

温市警局表示,12月是汽车物品偷盗案的高峰期,去年12月记录在案的偷盗案有973起,比往年增长了18%。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