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老佛爷百货圣诞购物之旅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讯】圣诞和新年期间的法国,购物仍然是最热门的话题。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店诞生于1893年,曾经凭借豪华如宫殿的装修轰动一时,下面就请随我们的记者一起去看一看那里的购物情况。

在拜占庭式的巨型镂金雕花圆顶下,来往的购物人群,像是参加一场中世纪的聚会,使购物成了一种享受。

6楼是专门销售各式圣诞小礼品的地方,这两只小猴子可以装盐和胡椒粉,这个小女孩原来是削皮刀,这是小狗吃饭的地方,还有各式玫瑰花香包,只要定期喷洒香水,将香包放入衣橱内,就可保持衣物清香。葡萄酒、鹅肝,香水和时装构成了法国购物的浪漫与品位。

那法国人究竟肯花多少钱买一份礼物呢?

“200欧元,不过这个预算支出比以前少了很多。”“给家人的礼物在150到200欧元之间”“每个孩子的礼物大约400-500欧元”

中国游客对著名的奢侈品皮包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似乎情有独钟, 尽管牌子的名字还叫不全“买包,这个包不是在世界很有名吗,叫什么登啊,我也不懂,一万多块钱吧”“因为这个包是世界名牌”“这个在中国他们就认这个牌子”

老佛爷商店共有7层,平均每天约有8万游客,它拥有世界上几乎所有的时尚品牌。

新唐人记者仁静、周亦菲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