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峰会:中共拒绝承诺减排量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讯】12月8日下午,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中共代表团在首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拒绝了欧盟所提出的有关经济发达的发展中国家应承诺温室气体减排量,并对发展中国家缓解气候变化承担部分公共资金的建议。请看本台记者在哥本哈根的报导。

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代表团副团长苏伟拒绝了欧盟所提出的建议。苏伟并认为美国、欧盟以及日本,所承诺的2020年温室气体减排量幅度都不够大。他认为美国的减排放目标和美国在财政方面支持发展中国家,是正在进行的气候变化会议是否取得成功的关键。

原定下午3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推迟到5点。中共代表团罕见地放弃了主办方为媒体提供的大会场,而选择在极窄小的,只能容纳30人的地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大部分记者被拦在场外。

几十位记者只能挤在一人宽的门口,有的挤在人群中把照相机举过头顶按着快门。有的掂起脚,把录音笔靠近门栏,艰难地录着音。更有天才者,用长长的杆子把照相机伸入隔墙上方,遥控照相。

门内的中共官员读了一小时的稿子,并被现场翻译成英文。读稿后,只留下一个记者提问的时间。记者们说,这次中共新闻会成了气候峰会的一大奇闻。

新唐人记者李璐丹麦哥本哈根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