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竟让我给正常的儿子开弱智证明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讯】老师,你这是怎么了!?

早起一上班,同事就愤愤不平地讲起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的“不幸”遭遇,听后也甚是气愤。

同事的儿子,在北京昌平区的某重点中学读初中三年级,孩子贪玩,不爱读书,因此学习成绩总是倒数第一,用同事的话讲,是位“一端书本就泛困,放下书本就来精神”的主儿。为此,同事不知打过多少回,可就是没辙,眼看着孩子就该初中毕业了,同事的心态也变得越来越平和了,谁让孩子不是读书的料儿呢,认了吧,只要孩子走正道,别学坏就行了。

有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啊!正当同事开始接受孩子学习差这一事实的当口,孩子的老师打来电话,邀同事面谈。这一谈,同事差点没气疯了。这日,同事应邀准时拜见儿子的班主任老师。没讲几句话,老师便直奔主题:你家孩子反应实在是太慢,您能不能带他去查查,最好能开个弱智的证明回来。同事一听,有点懵,莫不是咱孩子智力上真有点问题?不能呀!可既然老师说了,咱就带孩子瞧瞧去吧。

将孩子带到医院,经医生一查,孩子智力正常,虽不是高智商,但也是中等偏上,“这样的孩子开什么弱智证明,这不是瞎胡闹吗?”医生毫不客气地说了同事一顿,说得同事臊眉耷眼的,领着孩子灰溜溜地走出了医院。

  这回好了,咱孩子不弱智。第二天,同事拿着医生出具的检查报告找到老师,兴冲冲地对老师说:老师呀,我们孩子不笨,您看这智商,还是蛮高的。老师拿着报告沉默了一会儿,说:“那为什么总是学不好呢?”“要不,您看看,能不能到你们居委会给开个精神分裂症的证明来?”一听这话,同事的火腾地烧了起来,她瞪着老师,愤怒地说:“我看你才有精神病呢!我们孩子就这样,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开狗屁证明,没门!”说完摔门而去。

听了同事的叙述,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老师啊,你这是怎么了?!

──转自和讯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