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竟讓我給正常的兒子開弱智證明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訊】老師,你這是怎麼了!?

早起一上班,同事就憤憤不平地講起發生在自己孩子身上的“不幸”遭遇,聽後也甚是氣憤。

同事的兒子,在北京昌平區的某重點中學讀初中三年級,孩子貪玩,不愛讀書,因此學習成績總是倒數第一,用同事的話講,是位“一端書本就泛困,放下書本就來精神”的主兒。為此,同事不知打過多少回,可就是沒轍,眼看著孩子就該初中畢業了,同事的心態也變得越來越平和了,誰讓孩子不是讀書的料兒呢,認了吧,只要孩子走正道,別學壞就行了。

有誰知,天有不測風雲啊!正當同事開始接受孩子學習差這一事實的當口,孩子的老師打來電話,邀同事面談。這一談,同事差點沒氣瘋了。這日,同事應邀準時拜見兒子的班主任老師。沒講幾句話,老師便直奔主題:你家孩子反應實在是太慢,您能不能帶他去查查,最好能開個弱智的證明回來。同事一聽,有點懵,莫不是咱孩子智力上真有點問題?不能呀!可既然老師說了,咱就帶孩子瞧瞧去吧。

將孩子帶到醫院,經醫生一查,孩子智力正常,雖不是高智商,但也是中等偏上,“這樣的孩子開什麼弱智證明,這不是瞎胡鬧嗎?”醫生毫不客氣地說了同事一頓,說得同事臊眉耷眼的,領著孩子灰溜溜地走出了醫院。

  這回好了,咱孩子不弱智。第二天,同事拿著醫生出具的檢查報告找到老師,興沖沖地對老師說:老師呀,我們孩子不笨,您看這智商,還是蠻高的。老師拿著報告沉默了一會兒,說:“那為什麼總是學不好呢?”“要不,您看看,能不能到你們居委會給開個精神分裂症的證明來?”一聽這話,同事的火騰地燒了起來,她瞪著老師,憤怒地說:“我看你才有精神病呢!我們孩子就這樣,愛怎麼著就怎麼著,開狗屁證明,沒門!”說完摔門而去。

聽了同事的敘述,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老師啊,你這是怎麼了?!

──轉自和讯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