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 经济主导下的气候政治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讯】为了共同面对温室气体排放所造成的气候变迁,目前参与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各国代表大致同意二氧化碳减排目标。那么此次峰会是否有可能达成一个全面的综合性协议?而专家又是怎么评价中共参与国际社会、减缓全球气候暖化的表现?以下是经济时政评论员草庵居士的分析。

草庵居士:“由于现在整个全球经济还处于没有恢复的阶段,所以在这个时候,提出一些措施来,就会影响到经济的恢复,首先各国政府都往往侧重于短期的效应,比如说他的执政是否能够得到人民的拥护,因为是人民的选票选举的,所以在整个峰会当中讨论的问题,很难达到一个完美的结果,这个峰会可能是需要延长下去,因为一旦达成了一个条件一个结果的时候,各国都会需要投入很多的资金,调整经济产业结构,这样对整个经济恢复可能会是一个拖后的作用,所以在目前看我并不认为会得到一个很好的结果。”

“中共政府在多年来,对整个国际协议的执行方面是有折扣的,它们往往是说的多,而实行的少,而且它们存在一种侥幸的心理,它们会反复的去讨价还价,或者是抵赖,在这一方面中共政府讲话是没有什么信用的。当然无论如何,温家宝能够签署这个协议,表明中共政府在压力之下,不得不去面对这个问题,但是如何面对,或者说解决到什么程度,这是很难预料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