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发现河南艾滋病疫情第一人王淑平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讯】第一个发现河南艾滋病献血者的王淑平近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政府大力发展血浆经济,造成病毒的大量传播,1995年她因为揭露揭露这些真相而遭到打击报复,八年前她为了逃避当局迫害,远走美国。

在河南周口防疫站负责检验工作的王淑平,95年向上级递交了一份“我区献血员中HCV及HIV感染的调查汇报”,当地政府反而辞退她的工作。

王淑平:“95年曝光以后,当地政府很不高兴,他让我闭嘴,连同检验中心都关闭了,而且还派人去打我们,砸牌子,这些官员是千古罪人。”

据了解,当年卫生部门大力发展单采血浆,血用离心机分离,红细胞回输给患者,血浆卖给生物制品公司。剪刀、止血钳以及离心机,都是传染的途径。

王淑平:“把血浆都卖给生物制品所了,它属于血液制品,我们地区防疫站的一个市委,说多挣些钱吧搞些副,1992年建立了单采血浆站,目的就是发展经济。”

王淑平当时也在献血员中发现大量的肝炎、梅毒和疟原虫感染。经她披露后,96年3月中国才开始取缔血站。

王淑平:“当时血浆经济发展很快,让我到那里去负责,做血浆站的生意,两三个月我就发现出现感染了,好多人有肝炎的症状,采血半年以后呢它的感染力就升高到百分之六十。”

王淑平八年前定居美国。12月1号作为高耀洁的贵宾参加新书“血灾:10000封信”的发布会。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艾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