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公开 南昌校园人心惶惶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讯】据中国江西卫生部门通告,全省甲型流感重症病例主要集中在南昌市,全省累计报告死亡病例7人,其中有6人在南昌,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当地高校学生,学生们表示学校隐瞒疫情,造成人心惶惶。

据了解,南昌市内几所高校甲型流感持续爆发,蓝天学院还传出死亡病例,南昌大学应姓学生告诉记者,发烧的同学很多,但学校不公开疫情。

应姓学生:“好多人感冒,学校也没有统计,也没有做出明确的通知,大家都满人心惶惶的,因为听到好多别的学校有感染的挺严重的,大家都戴口罩。”

江西旅游商贸学院李姓学生表示,学校防疫有漏洞,封校没有作用,因此甲流持续蔓延。

李姓学生:“有好多隔离的嘛,但是具体数字学校都没有公布出来,每个系好像尽量都不报的,发了温度计下来很少量吧。”

据官方报导江西甲流累计报告死亡病例7人,其中有6人在南昌,一名南昌市民表示,官方报导一向都不实在,倒是在网路上看到不少对疫情报料的消息。

南昌市民:“南昌有六例,具体的我不知道,没有官方消息。”

据大陆网上消息称江西师范学院、南昌县小蓝乡中心小学和江西上饶师范学院有严重的疫情被隐瞒,许多学生都开始戴起口罩。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特约记者 郭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