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国际空间站归来称赞国际合作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讯】2天前到达地球的三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星期四(12月3日)从哈萨克斯坦基地来到莫斯科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宇航员称赞国际间的合作,感叹欠家人太多。

返回地球的俄罗斯宇航员罗曼•罗马恩科(ROMAN ROMANENKO)、比利时宇航员佛兰克•德温纳(FRANK DE WINNE)和加拿大宇航员罗伯特•瑟斯科(ROBERT THIRSK)星期四举行新闻发布会。

德温纳讲述了一个关键任务的完成过程。当时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首次通过控制机器臂抓住HTV无人驾驶货船向空间站运送物品。他说:“那是展现令人惊异的国际合作的时刻。在俄罗斯宇航员的指挥下,美国的宇航员控制着加拿大的机器臂,抓住了比利时宇航员控制的日本制造的货船,而所有人都在俄罗斯推进器控制的国际空间站内。”

这次任务的成功意味着货船将接替明年退休的美国航天飞机,向空间站运送物品。本次,三位航天员在空间站和飞船上停留了187天,完成了液体和植物的实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