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伊朗在测试国际社会的耐心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四在会晤来访的巴西总统卢拉时表示,伊朗正在测试国际社会对其核问题的耐心,如果伊朗不与西方配合的话,西方必须考虑对它采取进一步制裁。

默克尔在与卢拉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正在测试国际社会的耐心,必须考虑采取对它实施进一步制裁。

默克尔说:“我相信,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希望伊朗显示出绝对的透明度,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伊朗已违反了这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寻求两条途径:一方面让伊朗获得良好的、共同的发展。但另一方我们也在说,如果情况不是这样,我们的耐心受到很痛苦的测试的话,我们必须考虑采取新的制裁。”

默克尔和卢拉还谈到了即将到来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双方一致认为这次峰会必须产生出有力的结果,尤其是关于国际承诺的全球气温上升幅度不能超过工业化前两摄氏度。默克尔说,会议如果能达成一项协议,协议中需要具有约束力的规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