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再创新高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讯】12月3日,黄金价格达到1225美元一盎司,再创历史记录。经济学家们认为这是投资者们延续老传统,在寻找对资金的保障。

借助美元疲软这个推手,黄金的价格不断刷新历史记录。10月3日,这个昂贵金属的价格达到1225美元一盎司。对卖家,是一个好消息,但也证明了经济在衰退。

怎么解读市场如此强烈的反应呢?苏格兰贝尔德公司(Baird & Co.)的拥有者托尼-贝尔德说:“这是因为市场的恐惧,担心银行、担心证券、担心损失有形资产。黄金是真正的资产,人们购买黄金就是为了得到保护。”

包括各国的中央银行、对冲基金、甚至政府都纷纷在购买黄金。而私人投资者也对此进行小规模投资,以规避增值税。

那么黄金的价格到底涨到什么程度才到头? 巴克莱财物(BARCLAYS WEALTH) 的商品分析师苏凯-库珀认为驱动投资者买进黄金的因素将会持续到2010年的前期,并在2010年后期的时候降温。

随着市场的波动以及银行空前低的利率,投资者们寻求购买黄金这个古老的安全方法渡过艰难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