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再創新高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訊】12月3日,黃金價格達到1225美元一盎司,再創歷史記錄。經濟學家們認為這是投資者們延續老傳統,在尋找對資金的保障。

藉助美元疲軟這個推手,黃金的價格不斷刷新歷史記錄。10月3日,這個昂貴金屬的價格達到1225美元一盎司。對賣家,是一個好消息,但也證明了經濟在衰退。

怎麼解讀市場如此強烈的反應呢?蘇格蘭貝爾德公司(Baird & Co.)的擁有者托尼-貝爾德說:“這是因為市場的恐懼,擔心銀行、擔心證券、擔心損失有形資產。黃金是真正的資產,人們購買黃金就是為了得到保護。”

包括各國的中央銀行、對沖基金、甚至政府都紛紛在購買黃金。而私人投資者也對此進行小規模投資,以規避增值稅。

那麼黃金的價格到底漲到甚麼程度才到頭? 巴克萊財物(BARCLAYS WEALTH) 的商品分析師蘇凱-庫珀認為驅動投資者買進黃金的因素將會持續到2010年的前期,並在2010年後期的時候降溫。

隨著市場的波動以及銀行空前低的利率,投資者們尋求購買黃金這個古老的安全方法渡過艱難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