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 高耀洁新书出版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讯】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国际知名中国预防艾滋病专家高耀洁医生的新书《血灾:10000封信》正式出版发行。当天,高耀洁医生出席了在华府国家记者俱乐部举行的新书发布会,并希望她的书能为后人留下历史的真相。

高耀洁医生:“所以的话我现在就是说,能把真相留给人间。”

高耀洁医生今年8月来美,之前因为一直坚持揭露艾滋病在中国传播蔓延的真相,而长期受到当局的监视、软禁和迫害,从2004年开始,她关于艾滋病状况的书在中国也不能出版。这次修订新版的《血灾:10000封信》也增加了以前在国内无法公开的内容。

开放出版社社长金钟:“原先因为在大陆出版,04年,所以有些情况她还不能说,所以这次出来的时候呢,当然就没有这个顾忌,所以就增加了很多比方说,一些比较敏感一点的材料,都在里面。”

《血灾:10000封信》是根据高耀洁医生在过去十多年来,收到的有关艾滋病患者、遗孤、访民等的1万多封信挑选而成,从不同角度反映出在由于中国“血浆经济”导致艾滋病泛滥的这场“血灾”。高耀洁医生也因此饱受迫害。

高耀洁医生:“不但是监控我,便衣警察跟着我,摄像机跟着我,监控我电话,监控我电脑,手机更不能用,而且它在网站上发表很多,说我的照片是假的。”

关于艾滋病,中国官方一直对外宣称,主要是由性传播和吸毒传播导致,而高耀洁通过自己在中国各地的调查发现,90%是通过血传播。

高耀洁医生希望未来再出版她的2本有关著作,并能翻译成外文,让世界了解中国艾滋病蔓延的真相。

当天出席记者会的还包括美国国会众议员麦德摩,智行基金会《香港》主席杜聪及中国大陆艾滋病问题活动家王淑萍等。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