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 高耀潔新書出版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訊】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國際知名中國預防艾滋病專家高耀潔醫生的新書《血災:10000封信》正式出版發行。當天,高耀潔醫生出席了在華府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行的新書發佈會,並希望她的書能為後人留下歷史的真相。

高耀潔醫生:“所以的話我現在就是說,能把真相留給人間。”

高耀潔醫生今年8月來美,之前因為一直堅持揭露艾滋病在中國傳播蔓延的真相,而長期受到當局的監視、軟禁和迫害,從2004年開始,她關於艾滋病狀況的書在中國也不能出版。這次修訂新版的《血災:10000封信》也增加了以前在國內無法公開的內容。

開放出版社社長金鐘:“原先因為在大陸出版,04年,所以有些情況她還不能說,所以這次出來的時候呢,當然就沒有這個顧忌,所以就增加了很多比方說,一些比較敏感一點的材料,都在裡面。”

《血災:10000封信》是根據高耀潔醫生在過去十多年來,收到的有關艾滋病患者、遺孤、訪民等的1萬多封信挑選而成,從不同角度反映出在由於中國“血漿經濟”導致艾滋病氾濫的這場“血災”。高耀潔醫生也因此飽受迫害。

高耀潔醫生:“不但是監控我,便衣警察跟著我,攝像機跟著我,監控我電話,監控我電腦,手機更不能用,而且它在網站上發表很多,說我的照片是假的。”

關於艾滋病,中國官方一直對外宣稱,主要是由性傳播和吸毒傳播導致,而高耀潔通過自己在中國各地的調查發現,90%是通過血傳播。

高耀潔醫生希望未來再出版她的2本有關著作,並能翻譯成外文,讓世界了解中國艾滋病蔓延的真相。

當天出席記者會的還包括美國國會眾議員麥德摩,智行基金會《香港》主席杜聰及中國大陸艾滋病問題活動家王淑萍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