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老教授姜友陆参加法轮功学员巴黎大游行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德国报道)来自中国的74岁的姜友陆先生目前居住在法国巴黎。然而,这位在中国大陆并没有受到迫害的前中国高级知识分子却在巴黎积极参加各种反对中国共产党侵犯人权、迫害法轮功的活动。

居住在巴黎的前中国计量科学院高级工程师姜友陆先生,不是法轮功学员,但是非常积极地参加法轮功学员们在巴黎举办的退党,纪念《九评共产党》发表五周年等各项活动。记者上周曾经采访过姜友陆先生,请他介绍了为什么会如此积极地参加这些活动。在介绍中姜友陆先生说:“我是从1948年12月12号第一次见到共产党,亲眼看到他们祸国殃民。”

关于74岁的姜友陆先生当时都看到了什么,记者周末对姜友陆先生作了进一步采访:

“我从小的时候就看到他们,共产党进来后,从50年开始就镇压反革命。所谓镇压反革命,其实当时想一想,我记得我当时小的时候,我的那些叔叔大爷,国民党的那些叔叔大爷,他们有的时候也批评国民党,同时呢也说,可能共产党来了也许还会好一些。实际上等于他们上了当!”

对此,姜友陆先生进一步对记者说:“迎接共产党进城后,共产党就把脸一变,马上大量抓人,枪毙人。我小的时候我们受过的教育不是他们共产党那种斗争、残忍教育,一看到他们枪毙人,那么残忍,而且实际上枪毙的人很多人不是坏人,都是一些地主富农也好,或者是原来的旧的一些工作人员也好。这些东西当时我就怀疑、不相信,因为枪毙的人中间很多是旧政府中的一些普通的人,而且甚至在共产党来的时候还欢迎共产党来呢,最后居然都给枪毙了!”

姜友陆先生说,尽管他个人没有到受那些表面上的残酷迫害,可被迫害的几千万人也是人,他不可能对此无动于衷:

“实际上共产党来的时候,当时我家很穷,他们还给我定了一个城市贫民。因此他们对我还是重视的,还是作为依靠对象。可是我心里不平衡,所以对共产党这套东西,我是恨透了!后来我出来,80年被派到这里参加3个国际学术会议,我就逃出来,留在了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