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虽获金援 法德市场仍疲软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讯】尽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星期日为迪拜债务危机提供了紧急银行支援,试图稳定欧洲市场,不破坏全球经济复苏,但是星期一欧洲市场开盘后,法国市场仍然迅速感到压力,股市无力上扬,而德国市场则先升后降。

欧洲银行有250亿欧元受迪拜债务危机影响,其中60亿欧元属于法国银行,尽管数额相对有限,巴黎交易市场星期一开盘后仍然无法突破3,900点,巴黎“蒙塞财经”(Montsegur Finance)副主任弗朗索瓦-绍莱(Francois Cholet)说,“星期一我们回到约3,700点,以这个点开盘算是相对稳定。”

而德国法兰克福交易市场在星期一早开盘后虽有0.6%的上扬,但确没能保持住,随后又下跌0.4%,但是法兰克福巴德尔银行(Baader Bank)的首席分析师罗伯特-哈尔弗(Robert Halver)认为不用担心,他说,“迪拜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资金流在全力运转,因此不存在新的信心危机。”

星期一也是自25日迪拜债务危机爆发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市场首次开盘,早盘显示迪拜的股票指数下跌7%,阿布扎比的股市下跌7.6%,迪拜港口世界暴跌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