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人权组织吁首相关注中国人权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讯】11月29日,在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去中国参加中欧峰会前夕,瑞典支持中国人权组织“SHRIC”发表公开信,呼吁首相此行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要求中国政府遵循联合国人权公约。请看本台记者从瑞典发来的报导。

11月30日,中欧峰会在中国南京举行。瑞典是本届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出席这次会议。在他出访中国之前,瑞典支持中国人权组织“SHRIC”向瑞典首相发表公开信,呼吁瑞典和欧盟关注正发生在中国的人权迫害问题。

支持中国人权组织(SHRIC)副主席马慈(Mats)说:

据劳改调查基金会的调查,在中国大约有1400个劳改营,关着不同政见者,其中有西藏人、新疆人、法轮功修炼者、基督徒、人权律师等等,在那里,他们每天奴隶般的工作16至18个小时,生产玩具等产品,运到欧洲等地……。最严重的问题之一就是那里正在进行的器官盗卖,有许多证据显示,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正遭人盗卖。

瑞典国会议员伦纳特(Lennart Sacrédeus):瑞典正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所以非常重要的是去提醒我们的首相和瑞典的民众,在世界上,没有其他国家具有像中国那样糟糕的人权记录。

新唐人记者张华、郑新、文秀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