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千人游行反对建天价高铁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讯】香港政府准备以652亿港元的巨资,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受到沿线居民及关注团体及人士的反对。超过一千名市民星期日游行到立法会请愿,抗议港府漠视民意,呼吁议员们否决当局的拨款申请。

反对当局征地拆迁的菜园村关注组等二十多个民间团体共一千多人,在港岛区铜锣湾集会,随后游行到立法会请愿。他们质疑耗费巨资兴建高铁的经济效益,反对政府未有咨询便收地,无视他们的诉求。

菜园村关注组主席高春香:分开我们的邻里,拆散我们的家园,还有它将我们的房屋拿走,又将我们的土地翻起来连根拔起,诛我们九族。

菜园村关注组代表:我们的村民每一个人都担负整个家出来,就是要告诉政府我们的问题,就是我们菜园村不要赔偿,只要菜园村。

请愿人士促请立法会工务小组在星期三的会议上否决政府拨款兴建高铁的申请。其中约一百人在傍晚转到政府总部抗议,一度与警察发生冲突。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