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缴获数百件疑为中国制毒玩具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讯】在圣诞节日益临近之际,秘鲁警方星期三突击搜查了街头市场,缴获了数百件被怀疑是中国制造的有毒玩具。这些有毒的含铅玩具没有关于产地的信息,一些还包含有导至儿童窒息的部件。

这些玩具可能很便宜,也可能是色彩缤纷。 然而它们却可能是有毒的。

秘鲁当局已誓言要在热门的集市进行这样的突击搜查,来阻止这些玩具出售。

卫生督察员罗萨里奥•奥尔蒂斯说:“这次行动是为了阻止尤其是对儿童有害的东西出售。”

有毒物质专家安琪•埃斯坎东说,所有的玩具都必须包含关于原产地的信息。

“你能看见任何数字或字母吗? 只有一点儿染色。 不可能告诉你它是不是经过批准而生产的。我们不知道是谁进口的这些玩具或它的税号是什么。 ”

流行的中国制玩具正越来越涌入秘鲁市场,但一些是通过走私进来的,缺少带有产品信息的强制性标签。

很多玩具都是经毒害儿童的含铅油漆涂过的。一些还包括有窒息危险的部件。

警方和卫生机构在这次搜查中缴获了数百个玩具。

一些卖主设法隐藏了一些玩具, 从而使这些玩具逃脱了这次搜查。

但当局说,他们将在临近圣诞节之际,每周展开类似的搜查行动。

今年4月,澳洲墨尔本查获了上千件有毒玩具,据信这些玩具大部分是由中国制造。去年加拿大也宣布召回了数万件含铅超标的儿童玩具及用品,其中几千件产自中国大陆。2007年美国也宣布召回了215万多件含铅超标的中国制造的玩具、钥匙扣以及童军徽章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