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价格下跌将导致加国亚伯塔省财政赤字达69亿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讯】加拿大亚伯塔省财政部长在第一季度的财政预算中表示,亚省将面临69亿加元创记录的赤字。

财长埃文斯证实,新预算数据比今年四月份的47亿加元赤字增加了22亿,主要原因是由于天然气价格持续下跌使政府的税收锐减。本财年的头三个月经济下降了2.5%,远逊于预计的-0.3%。

她还说,尽管亚省正经历着严重的衰退,然而明年的复苏也将是强有力的。埃文斯计划依靠其170亿加元的可持续性发展基金来弥补不足。因亚省不允许政府赤字经营,该基金是历年来的盈余,以备不时之需。她坚称,在未来的三,四年内,经济改善之前,基金不会被用尽。

天然气价格每降1元,就意味着亚省年财政收入减少13亿加元。而现在的天然气价格已经比去年高峰时的近$14下降了79%。

卡加利大学公共政策的Jack Mintz说,该消息将不会在短期内改善,尽管亚伯塔省经济在某些方面呈现出复苏的迹象,但政府银库反弹却遥遥无期,尤其是天然气价格降到了7年来的最低,加上加元飙升,亚省的经济在两年之内前景暗淡。

省长斯特玛琪此前一天曾表示,政府财政收入在四年里会持续下跌。“即使今年或明年经济衰退结束,政府财政收入改善还会后置一,两年。当经济回到正轨后,财政才能看到增长。”

他还说,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医疗,教育,和社区安全及保障等。他不希望用裁员来节约预算,因为在经济好转时,这些员工是至关重要的,但他并不排除裁员。政府将先考虑自愿退休计划,冻结人事,最后才会考虑裁员。

日前尚不清楚省长将对赤字作何打算,但他曾承诺,在他的任期期间,不会开征新税项。他指示各部门要尽力减少支出,节约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