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堕胎 肯尼迪议员遭教会禁用圣餐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林文编译报导)罗德岛州天主教教区周日(22日)发表一份声明,普洛维登斯主教托宾(Thomas Tobin)要求该州的联邦众议员派屈克·肯尼迪(Patrick Kennedy)停用圣餐(communion),因为他支持堕胎。派屈克是刚刚去世的麻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的儿子。

派屈克告诉《普洛维登斯日报》(Providence Journal)说,托宾曾禁止他领用圣餐,并指示教区神职人员不给他圣餐。因为他担任公职所采取立场,特别是在堕胎议题上,并未完全奉行天主教教义。

托宾在一份声明中说,2007年2月,他恭敬地告诉派屈克·肯尼迪议员,让他继续领用圣餐是不合适的。 3年前他给议员的意见,纯粹为他提供精神的福祉,是善意和保密的。

肯尼迪公开讨论,令人感到惊讶和失望。托宾又说,我不希望继续公开讨论肯尼迪议员的精神生活,但是如果他攻击天主教会、歪曲教义或提出误导,我绝对会强烈反应,并同时公开。

罗马天主教会强烈反对堕胎,在美国该法案早已在1973年通过。众议院本月较早前通过健保法案,美国天主教主教会议正进行游说,要求严格限制健保法案有关资助堕胎。派屈克起初反对限制使用联邦资金用于堕胎,但最终投了赞成票。

肯尼迪10月接受采访时批评说,托宾威胁如果不限制堕胎,将反对整个健保法案。这促使托宾反击表示,肯尼迪的立场“教会不能接受,而且恶意中伤教会人员”。

CNN的资深新闻分析师艾伦(John Allen)表示,大多数主教和神父反对以圣餐作为“政治武器”。到目前为止,天主教主教成功的把人工流产作为医疗改革争论的重心,这显然已使一些人心生不满而出面反对。

肯尼迪决定挺身而出,实际上是因为主教从负面角度出发,使他无法容忍,而不是托宾所说的,只是要求肯尼迪停用圣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