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出席莫拉克风灾联合公祭

【新唐人2009年11月23日讯】台湾高雄县仁武乡星期一(11月23日)上午举行莫拉克风灾罹难者联合公祭,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由县长杨秋兴陪同主祭,马英九除了安慰罹难者家属,也承诺会负起照顾灾民的责任,请看下面的报导。

司仪宣读莫拉克风灾公祭追悼文后,恭读全体来宾起立默哀,场面庄严肃穆。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也要向罹难的同胞表达,非常深刻的哀思跟不舍,也要借着这一刻对家属们,致上由衷的歉意和抚慰。”

虽然莫拉克灾难已经过一百多天,但,出席公祭的家属们想起罹难的亲人,仍然难过频频拭泪,总统希望他们早日走出阴霾。

高雄县长杨秋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厄,带走我们至亲至爱的亲人,今天我们在这里用庄严肃穆的心情,来追思罹难者同胞,希望亡者安息,给家属安慰。”

马总统承诺维护原住民传统生活习俗及安全居住环境,在就学、就医、就业和就养方面提供最好的照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