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号成功接轨国际空间站

【新唐人2009年11月19日讯】星期三(11月18日),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顺利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这次,亚特兰蒂斯号为国际空间站运送了设备和零件,来保证空间站在明年三架航天飞机全部退役后,还能够保持正常的运转。

经过两天飞行,亚特兰蒂斯号于美东时间星期三早上11点52分抵达国际空间站,并对接成功。打开舱门后,航天飞机的宇航员和空间站成员握手寒暄。

按照计划,亚特兰蒂斯号会一直停留在国际空间站,直到下周三启航返回,届时空间站的工程师妮可.斯托特(Nicole Stott)将随航天飞机返回地球。

这次亚特兰蒂斯号上装有15吨的设备,包括备用泵、陀螺仪、氮气、氨气和氧气储罐以及其他大型装备。

这次宇航员将进行三次太空行走,为国际空间站安装通讯天线和科学设备,并且为空间站的机器臂做例行性的维修工作。

美国宇航局计划明年再进行五次任务,完成空间站架设后,将亚特兰蒂斯号、“发现号”和“奋进号”全部退役,改由俄罗斯、欧洲和日本的货运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食物、燃料和给养。美国宇航局则打算研制新型航天器,希望在2020年代重返月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