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来访 韩国人抗议阿富汗战争

【新唐人2009年11月19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三抵达韩国访问。与在中国表面上一派欢迎的景象大大不同的是,欧巴马韩国听到了抗议的呼声。

大约100名韩国人高举反对阿富汗战争的标语,在首尔市中心聚集,谴责政府计划派遣军队前往阿富汗。

他们敦促奥巴马停止阿富汗战争,抗议者吴惠兰说:“阿富汗战争是布希发动起来的,现在成为了奥巴马的战争,我们敦促奥巴马停止战争,他们还讨论把我们的军队派往那里,我认为这让我们的人民冒很大的风险。”

一个标语上还质问奥巴马在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后,怎能再扩大阿富汗战争。奥巴马正考虑增加美国在阿富汗的军队。

抗议者高喊反战口号,最终被警察拦截了下来,一些抗议者被警察带走。

现在韩国在阿富汗美国领导的建设小组中派有医疗和职业培训专家,2007年两名韩国基督教传教士被塔利班杀害后,韩国在年底撤出了战斗部队。

韩国今年10月30日宣布计划增加130名文职人员和超过200名士兵及警察帮助和保护阿富汗重建。 这个计划如果得到国会的批准,增派的人员将在明年年初抵达阿富汗,而这个计划也在韩国引起了争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