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总统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晤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日(11月15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闭幕后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伊朗核问题及美俄核裁军进展举行了会晤。奥巴马表示,世界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美俄都未排除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的可能性。

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举行了双边会晤,会后,奥巴马立即表示,至少到目前为止,伊朗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伊朗核燃料处理问题,提出的协议草案仍未点头同意。伊朗仍旧面临两项选择。

他说:“我坚信,如果美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国家,能够提出两条道路供伊朗选择。一条是通向进一步融入国际社会,靠坚持放弃核武器而获得和平核能力,那将是最积极的结果。这种选择,将包括不断增加对伊朗的压力,以使其履行国际义务。 ”

奥巴马说,他和梅德韦杰夫将继续敦促伊朗履行其国际义务,但警告说,国际社会运用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危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美俄将开始准备另外的解决办法。

梅德韦杰夫也强调说,如果讨论没有见效,可能必须采取“其他手段”。

双方还就美俄核裁军问题举行了会谈,并表示两国仍计划在年底前达成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两国原有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将于12月5日到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