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吁欧巴马访华促释放异见者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讯】香港多个团体星期五游行至美国驻港领事馆,呼吁欧巴马总统访华时履行诺贝尔和平奖宗旨,敦促中共当局释放所有以言入罪的作家、维权人士、律师和政治良心犯。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独立中文笔会和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等团体游行前往美国驻港领事馆,呼吁即将在11月15日(星期日)首次访华的欧巴马总统关注大陆人权状况,并敦促中共释放所有异见人士

独立中文笔会副会长潘嘉伟:我们进一步呼吁欧巴马总统履行诺贝尔和平奖推动民族融合的宗旨和责任,和中国领导人见面的时候,促请中国政府释放所有以言入罪的作家、维权人士、律师和政治良心犯。

他们并呼吁欧巴马积极回应日前美国众议院通过敦促中方释放谭作人、黄琦等的议案。

独立中文笔会副会长潘嘉伟:同时我们也呼吁各国元首使用他们的影响力,说服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及所有在狱中的作家、维权人士和良心犯。

他们向美领馆人员递交了由80多个团体联署的声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