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籲歐巴馬訪華促釋放異見者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訊】香港多個團體星期五遊行至美國駐港領事館,呼籲歐巴馬總統訪華時履行諾貝爾和平獎宗旨,敦促中共當局釋放所有以言入罪的作家、維權人士、律師和政治良心犯。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獨立中文筆會和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團體遊行前往美國駐港領事館,呼籲即將在11月15日(星期日)首次訪華的歐巴馬總統關注大陸人權狀況,並敦促中共釋放所有異見人士

獨立中文筆會副會長潘嘉偉:我們進一步呼籲歐巴馬總統履行諾貝爾和平獎推動民族融合的宗旨和責任,和中國領導人見面的時候,促請中國政府釋放所有以言入罪的作家、維權人士、律師和政治良心犯。

他們並呼籲歐巴馬積極回應日前美國眾議院通過敦促中方釋放譚作人、黃琦等的議案。

獨立中文筆會副會長潘嘉偉:同時我們也呼籲各國元首使用他們的影響力,說服中國政府釋放劉曉波及所有在獄中的作家、維權人士和良心犯。

他們向美領館人員遞交了由80多個團體聯署的聲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