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里扬诺夫斯克一军火库爆炸起火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讯】莫斯科时间星期五( 11月13日)15点30分乌里扬诺夫斯克扎沃尔日斯克区一个军火库爆炸起火。爆炸将附近4条街道民房的玻璃震碎,目前已知1人死亡。

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副市长亚历山大•布金表示,爆炸发生在第31兵工厂,装有常规武器弹药的仓库发生火灾。此外,这个地区部署着几只军队,还有一些生产危险品的工厂。

布金称,扎沃尔日斯克区的电话通讯已经中断,手机和座机均无法拨通。州政府只能通过广播不断提醒居民关上窗户,尽量不要到街上去,同时还要储备水。

乌里扬诺夫州州长谢尔盖•莫罗佐夫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1人死亡,35人失踪,20人就医,其中10人住院治疗。有3000多人被疏散。出事地区全部封锁。

他没有说明起火仓库附近有多少居民居住。整个扎沃尔日斯克区人口为10万人。

当地消防人员和紧急情况部门正在努力控制火势。莫罗佐夫称,救火工作很可能会持续到14日早上。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已经飞往乌里扬诺夫斯克,军事检察院也派遣调查组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截止到发稿为止,大火仍在燃烧,还可以听到爆炸声。目前火灾没有蔓延到化学品仓库的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