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看守所“躲猫猫”在押犯人离奇死亡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程文报道)河北省邢台市发生怀疑“躲猫猫”事件,一名在押犯人被看守所人员以生病理由送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怀疑他被人打死。公安部门指尸检报告尚未完成,死因未能定性。邢台市人民检察院亦已介入调查。

死者陈雪川今年3月底因一次交通事故被南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羁押在南和县看守所。半年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陈雪川对判决不服提起上诉。

他妻子刘淑真指出,上周一在南和县人民医院看到丈夫的尸体时,拳头紧握放在胸前,双腿伸直。刘淑真说,丈夫死前一星期,接到看守所通知,说她丈夫病了,要马上到看守所。到看守所时,所长任小平指她丈夫已经送去邢台市人民医院。所长说不知道是什么毛病,检查不出来。没视力,四肢也不能动。刘淑真随后赶到医院。发现丈夫背后、肩膊及其他身体部分有多处外伤。

到第二日,主治医生说可能是“神经性脊髓炎”导致四肢不能动,需要做胸腔核磁确认病情,但拖了3天也没做成。到上月31日下午,看守所以明天去矿务局医院做胸腔核磁为由,要求将他从邢台市人民医院带回看守所。当时医院主治医生不同意,后来看守所向医院签了保证书,大致内容是“出了事与医院无关”。

海外新闻网站《博讯》报道,据南和县人民医院的抢救记录显示,陈雪川主要因突发性意识丧失约30分钟,于11月2日6时05分入院,检查后证实病人已意识丧失,大动脉搏、心音及呼吸音均已消失,心电图为直线,初步诊断为心源性猝死。

报道指记者问到死者身上有无外伤时,参加抢救的主治医师李建平表示,当时只顾抢救没注意。记者再到邢台市人民医院了解,办公室人员指医院已将相关资料移交邢台市检察院,医院不能提供。

南和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亢庆刚说,尸检结果尚未出来,死亡原因不能定性。如果是病死的,会按正常程序处理,如果是被打死的,会依法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