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袭击石家庄 交通瘫痪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11月10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继续出现暴雪天气,石家庄市降下了该市54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市内交通瘫痪。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发布了道路结冰的红色预警信号。

据《大纪元》报道,截至11日8时,石家庄市区、正定、井陉累积积雪深度分别达49、47和51厘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上述地区降雪天气持续。

目前石家庄市内的交通已经基本瘫痪了,路边积雪厚处几乎没过膝盖,在路面沉积了厚厚一层。经过汽车的碾压,路面十分泥泞,不时还会出现压实的冰面,许多人放弃了驾车,转而选择乘公交车的方式出行,即便是这样,也不能保证市民按时上下班。

受大雪影响,进出石家庄火车站的多趟列车晚点,大量旅客滞留。截至今天凌晨,大约还有3000名旅客仍然滞留。

石家庄市内六区学校和市直属院校11日放假一天。各单位组织人员上街扫雪,市内的水电暖供应相对正常,但是高速公路因为降雪结冰而封闭,目前河北境内除京沈、唐津沿海高速公路没有封闭以外,其余的比如京石、石安、丹拉、宣大、京钢、京化、张石高速已经全部实施了封闭,张石高速已经再次出现严重堵车,大型货车已经在路上堵了十多个小时。

据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石家庄、沧州以及以南地区还会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会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大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