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生育三十年 暴力侵权严重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今年是中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三十年。多年来,这一政策因其实施过程中对人权的广泛侵害和其带来的严重负面经济与社会效应,而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就在欧巴马总统即将访问中国之前,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就此问题在国会内举行了听证会

中国政府一直对外宣称,在实行计划生育过程中,人们是自愿选择绝育和堕胎。不少西方人士也相信了这一说法。然而人权组织认为,这完全是中共的宣传。

女权无疆界主席:“他们(中共)清楚,如果人们知道妇女是从家里被拖走,强制堕胎,会引起国际上的强烈抗议,所以他们花了很大的力气,宣传谎言,美化一胎化政策。”

10日下午,在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就中国计划生育问题举办的听证会上,与会的妇女和人权组织代表列举了大量实例,证明中国在计划生育政策的执行中,强制堕胎、虐杀女婴、人口贩卖和滥施刑罚、使用暴力等状况大量存在。尽管西方国家一直谴责中共这些做法,但是三十年来,这一状况并未有任何好转。

中国妇女人权张菁:“我观察那么多案例,我不觉得它这种变化对人权、对妇女各个方面的保障,就是各个方面的保护起到什么作用,三十年来没有改变,实际上就是简单来讲。”

听证会上,陈光诚案的律师江天勇也谈到,为计划生育中遭侵权者做法律咨询的盲人律师陈光诚,只因维护中国法律而被判刑四年,至今还在监狱中。美国企业研究所的代表还谈到因计划生育导致的中国人口结构和比例严重失调的问题。

由于欧巴马总统即将在本月中访问中国,主持听证会的克里斯•史密斯议员和与会者均强烈呼吁欧巴马总统,在与中共领导人的会谈中,应把人权问题作为首要问题提出来。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