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讯】为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11月9日,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以及比利时政府联合在布鲁塞尔的卢森堡广场举办了“冲破围墙”的图片展。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在为这个纪念日发表特别讲话。

欧盟行政事务专员希姆•卡拉斯和比利时外交部长伊夫•莱特姆来到布鲁塞尔卢森堡广场,为纪念柏林墙倒塌的图片展“打破围墙”揭幕。

艺术家菲利普•博依塞尔和伯卡德马斯使用1984年柏林墙的照片,还原了18米的柏林墙。广场四周,还有一些仿制的柏林墙断壁残垣。广场中心树立起查理检查哨的复制品。查理岗哨位于柏林市中心,是冷战时期东西柏林进出的一个检查点。柏林围墙拆除后,查理岗哨成为纪念景点。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发表电视讲话:“如果没有20年前的那一天,就不会有今天这样一个欧洲。这就是我们纪念的这一天:铁幕被挪走,柏林墙倒塌了……那些铁幕后的人,他们不是等待奇迹发生,而是自己去创造奇迹。”

本周欧洲议会还将举行其他活动,纪念这一改变了整个欧洲命运的历史时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李月 李孜 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