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紀念柏林牆倒塌20週年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為紀念柏林牆倒塌20週年,11月9日,歐洲議會、歐盟委員會以及比利時政府聯合在布魯塞爾的盧森堡廣場舉辦了“衝破圍牆”的圖片展。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也在為這個紀念日發表特別講話。

歐盟行政事務專員希姆•卡拉斯和比利時外交部長伊夫•萊特姆來到布魯塞爾盧森堡廣場,為紀念柏林牆倒塌的圖片展“打破圍牆”揭幕。

藝術家菲利普•博依塞爾和伯卡德馬斯使用1984年柏林牆的照片,還原了18米的柏林牆。廣場四周,還有一些仿製的柏林牆斷壁殘垣。廣場中心樹立起查理檢查哨的複製品。查理崗哨位於柏林市中心,是冷戰時期東西柏林進出的一個檢查點。柏林圍牆拆除後,查理崗哨成為紀念景點。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發表電視講話:“如果沒有20年前的那一天,就不會有今天這樣一個歐洲。這就是我們紀念的這一天:鐵幕被挪走,柏林牆倒塌了……那些鐵幕後的人,他們不是等待奇蹟發生,而是自己去創造奇蹟。”

本週歐洲議會還將舉行其他活動,紀念這一改變了整個歐洲命運的歷史時刻。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李月 李孜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