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称赞东德人推翻柏林墙的勇气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一称赞东德人在20年前,帮助推翻柏林墙的非凡勇气,这位在共产主义东德长大的总理,主持了有世界各国领导人参加的柏林墙倒塌的纪念仪式。

默克尔在柏林举行的纪念仪式上,称赞了东德人追求自由的勇气,她说:“令人感到振奋的是,东德人为自由而战的勇气一次一次的给德国带来了巨大的改变,11月9号在德国历史上是标志性的一天,1989年的11月9日实现了一个梦想。”

近日,东德人20年前推翻3.6米高混凝土柏林墙的画面再次成为了电视和报纸的头条,那一夜,给德国带来了统一,并加速了苏联共产主义的倒台。

而默克尔是第一位在共产东德长大的民主德国的总理,她说她那一夜来到了西德,她说:“我抓住机会来到了另一边,那时我是一个科学家,一个物理学家。”

在柏林墙倒塌之后,默克尔决定进入政坛,她在上周成为了首位向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讲的德国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