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诺柏林墙将再现轰然倒塌历史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讯】距离庆祝柏林墙倒塌20周年纪念日还有两天。而为了形象再现象征东德共产体制瓦解、两德统一的柏林墙倒塌,由艺术家们设计、年轻学生们共同制作的多米诺骨牌柏林墙星期六对公众亮相,并将在11月9日的庆典当天再次演绎历史。

展示的柏林墙是由一千块、每块三米高、用泡沫塑料制作的“多米诺骨牌”城墙,每一块骨牌都是由艺术家们,当地民众,以及德国和外国的学生团体涂绘制成。

1989年11月9号很久以后才出生的孩子和年轻人在柏林墙倒塌20周年的庆典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学生们一直在学习历史,如:东德当局如何在1961年8月13日一夜之间开始封锁东柏林,东、西柏林在89年11月9日之前如何被置于分离的状态。

代表柏林墙的每一块骨牌都各有特征,孩子们在涂绘时思考着柏林墙倒塌前,墙两边人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会问他们自己什么是独裁统治,而为什么柏林墙倒塌意味统一的德国有了更好的未来。

柏林市长沃维莱特在星期六多米诺柏林墙的揭幕仪式还表示,11月9日也将是对二战中遭大屠杀的犹太人遇难者的纪念日。

在11月9日,像征柏林墙的多米诺骨牌将再次演出轰然倒塌的历史,骨牌排列的沿线是由议会大厦开始,经过标志性的博兰登堡门,直到波茨坦广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