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华人作家就欧卫事件谴责中共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讯】自从08年北京奥运前期,欧洲卫星公司以技术故障为由中断新唐人向中国大陆播放信号以来,新唐人被迫通过法律途径起诉欧卫,终于在09年11月5日于巴黎商业法庭开庭,瑞典华人反响强烈。

瑞典国际笔会理事 陈迈平:“欧卫的事情不是一个孤立的事情,要从全球大气候去看。现在中共咄咄逼人的姿态,他是要控置全球的媒体,可以说是要挑战全球的民主自由的价值。问题不在于他咄咄逼人而是在于西方和民主社会能不能守住现在的价值。 ”

瑞典独立中文笔会狱委协调人 张裕认为,欧卫事件发生在欧洲是个耻辱:“这个事发生在欧洲是个耻辱,显然是在中国政府的压力和经济收买情况下,整个欧洲社会应考虑到这个问题,应该恢复新唐人在中国的播放。”

他们共同希望巴黎法庭能够及时做出公正裁决,以便大陆同胞能早日看到不受中共控制的自由媒体的声像。

瑞典国际笔会理事 陈迈平:“当然欧卫的事情是他最突出的表现,最露骨、名目张胆,而且他可以不顾一切脸面。我当然希望官司肯定应该是新唐人打赢的。”

新唐人记者 宋杨 周宇 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