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華人作家就歐衛事件譴責中共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自從08年北京奧運前期,歐洲衛星公司以技術故障為由中斷新唐人向中國大陸播放信號以來,新唐人被迫通過法律途徑起訴歐衛,終於在09年11月5日於巴黎商業法庭開庭,瑞典華人反響強烈。

瑞典國際筆會理事 陳邁平:“歐衛的事情不是一個孤立的事情,要從全球大氣候去看。現在中共咄咄逼人的姿態,他是要控置全球的媒體,可以說是要挑戰全球的民主自由的價值。問題不在於他咄咄逼人而是在於西方和民主社會能不能守住現在的價值。 ”

瑞典獨立中文筆會獄委協調人 張裕認為,歐衛事件發生在歐洲是個恥辱:“這個事發生在歐洲是個恥辱,顯然是在中國政府的壓力和經濟收買情況下,整個歐洲社會應考慮到這個問題,應該恢復新唐人在中國的播放。”

他們共同希望巴黎法庭能夠及時做出公正裁決,以便大陸同胞能早日看到不受中共控制的自由媒體的聲像。

瑞典國際筆會理事 陳邁平:“當然歐衛的事情是他最突出的表現,最露骨、名目張膽,而且他可以不顧一切臉面。我當然希望官司肯定應該是新唐人打贏的。”

新唐人記者 宋楊 周宇 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