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中前夕 美中贸易再交战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长期以来,中国靠极其低廉的价格维持高额出口,这不仅是对全球市场价格的冲击,也引起与进口国的贸易战。最近美国对中国进口钢管征收新的关税,就是由中国低价倾销美国市场而引发的。美国在欧巴马访中前夕发布这一新的关税,可谓“逼上梁山”。

11月出号,美国宣布对中国制造的油管征收高达99.14%的反倾销税,总额高达26.3亿元。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反对中国产品倾销市场采取的最大贸易行动,也是继美国商务部9月份对中国油管实施10.9%到30.6%不等的反补贴税后的另一项举动。

美国商务部说,调查显示,几家中国公司以低于正常价值36.53%的价格出售油管。美国在2008年进口了26亿美元的此类油田管材。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镜头前照本宣科表达对华盛顿反倾销政策的不满:“美国使用双重标准,伤害了中国企业的利益,也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中国对此感到非常不满。”

紧接着,中国商务部宣布立即对美国造轿车和越野车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

美国总统欧巴马将于11月15日访问中国,届时中美贸易很有可能成为双方讨论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