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卫事件 港议员冀法庭伸张正义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欧洲卫星公司在去年北京奥运前突然中断新唐人播放讯号,新唐人电视台就事件提请法国法庭进行调查,案件在11月5日开庭。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希望案件引起国际社会更多的关注,同时法庭能伸张正义。

香港社民连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指出,欧卫事件显然是中共施压的结果,他希望今次透过法庭诉讼,能引起国际社会更多的关注。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陈伟业:“各个政府多些关注在中国方面的言论自由给控制和缺乏新闻自由的问题,应该多些关注,并且多些向中共政府施加压力,令新闻自由可以逐步落实。”

陈伟业认为,由去年的欧卫事件到今年的新唐人亚太讯号遭盖台,显示中共政权对真相的恐惧。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陈伟业:“而管治的政府一方根本对自己没有信心,害怕资讯一开放可能就会令自己的权力动摇,影响根基。”

一直在香港争取开放大气电波的另一名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希望巴黎商业法庭能伸张正义。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因为如果这件事得不到公正的处理,就等于这个欧盟的人权法是废纸,我希望欧洲的法庭能够伸张正义。”

他并强调,大气电波及电子传媒都不应被垄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