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衛事件 港議員冀法庭伸張正義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訊】歐洲衛星公司在去年北京奧運前突然中斷新唐人播放訊號,新唐人電視臺就事件提請法國法庭進行調查,案件在11月5日開庭。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希望案件引起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同時法庭能伸張正義。

香港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指出,歐衛事件顯然是中共施壓的結果,他希望今次透過法庭訴訟,能引起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陳偉業:“各個政府多些關注在中國方面的言論自由給控制和缺乏新聞自由的問題,應該多些關注,並且多些向中共政府施加壓力,令新聞自由可以逐步落實。”

陳偉業認為,由去年的歐衛事件到今年的新唐人亞太訊號遭蓋臺,顯示中共政權對真相的恐懼。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陳偉業:“而管治的政府一方根本對自己沒有信心,害怕資訊一開放可能就會令自己的權力動搖,影響根基。”

一直在香港爭取開放大氣電波的另一名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希望巴黎商業法庭能伸張正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因為如果這件事得不到公正的處理,就等於這個歐盟的人權法是廢紙,我希望歐洲的法庭能夠伸張正義。”

他並強調,大氣電波及電子傳媒都不應被壟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