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球员插队打甲流疫苗受指责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讯】目前,安省的甲型流感疫苗马上就告罄,却传出了有不属于优先注射级别的运动员提前接种的消息,这遭到了安省卫生厅长的强烈抨击。

安省卫生厅长马修斯:“我不管你是谁,你有多富有,多有名,请等待轮到你的时候才注射疫苗。”

这番话是厅长马修斯今天在一个注射点说的,昨天就传出国家冰球联盟、多伦多枫叶队和NBA职业篮球队猛龙队的部分队员,提前注射了甲流疫苗,现在还不清楚具体人数是多少,这些队员属不属于优先打疫苗的人群,或他们是否去美国打的疫苗。马修斯表示要对这个事件进行调查,目前全国很多地区都出现了疫苗短缺的情况。阿尔伯特省一名保健护理员已因为优先替火焰队成员注射疫苗被解雇。

另外,加拿大卫生部官员今天宣布,阿尔伯特省又有4人死于甲流,其中三人属于高危人群,安省因甲型流感死亡的人数从昨天开始维持在37人,但入院治疗的人数上升到了123人,其中65人进入加护病房。

在其他高危人群正在等待疫苗的同时,安省专为孕妇准备的不加辅助剂的疫苗已经抵达,卫生部建议怀孕20周以内的孕妇注射此疫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