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球員插隊打甲流疫苗受指責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訊】目前,安省的甲型流感疫苗馬上就告罄,卻傳出了有不屬於優先注射級別的運動員提前接種的消息,這遭到了安省衛生廳長的強烈抨擊。

安省衛生廳長馬修斯:“我不管你是誰,你有多富有,多有名,請等待輪到你的時候才注射疫苗。”

這番話是廳長馬修斯今天在一個注射點說的,昨天就傳出國家冰球聯盟、多倫多楓葉隊和NBA職業籃球隊猛龍隊的部分隊員,提前注射了甲流疫苗,現在還不清楚具體人數是多少,這些隊員屬不屬於優先打疫苗的人群,或他們是否去美國打的疫苗。馬修斯表示要對這個事件進行調查,目前全國很多地區都出現了疫苗短缺的情況。阿爾伯特省一名保健護理員已因為優先替火焰隊成員注射疫苗被解僱。

另外,加拿大衛生部官員今天宣佈,阿爾伯特省又有4人死於甲流,其中三人屬於高危人群,安省因甲型流感死亡的人數從昨天開始維持在37人,但入院治療的人數上升到了123人,其中65人進入加護病房。

在其他高危人群正在等待疫苗的同時,安省專為孕婦準備的不加輔助劑的疫苗已經抵達,衛生部建議懷孕20週以內的孕婦注射此疫苗。

相關文章
評論